10月8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聚焦西班牙 欧洲召开系列会议

欧洲这星期将召开一系列会议,目的是缓解延烧3年之久的欧债恶火,欧洲官员将致力避免西班牙危局引爆欧元新一轮动荡。

世银下修东亚今明年成长预估

世界银行下修东亚今明年经济成长预估,不计算日本和印度以外的开发中东亚经济成长,可能从2011年的8.3%,减速到7.2%,创下2001年以来最慢速度,也低于世银的5月预估。不过,亚洲新兴经济体有宽松货币和财政政策的空间,可以在适当时机推出刺激经济方案。

金砖之父 力挺明年金砖股市

高盛资产投资董事长欧尼尔(Jim O’Neil)表示,明年最大的投资机会依然在金砖四国,因为金砖四国股市目前物美价廉,正是投资的绝佳机会,预估金砖四国股市明年最多看涨20%。

欧盟ESM 开始运作

欧洲永久稳定机制(ESM)开始运作,将提供5,000亿欧元的资金,援助欧元区陷入债务危机的国家。不过,专家分析指出ESM并不是欧债真正解药,只能拖延危机爆发的时间,ESM不过是一家大型的坏账银行,让财政稳健的欧盟国家分担风险,只有对渴望摆脱欧猪五国债务的投资者有利。

法国喊穷 想要苹果微软多缴税

报导指出,法国政府缺钱,只好将脑筋动到在法国赚钱的企业,希望它们多缴些税,其中包括谷歌(Google)、微软(Microsoft)与苹果(Apple)等企业。以谷歌为例,谷歌在法国年营收在12.5亿到14亿欧元之间,但是只缴税500万欧元左右,主要是谷歌以爱尔兰公司税率12.5%为税基,远低于法国33.3%及美国35%的公司税率。

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