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企首补给 飞龙号前进太空站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7日法新电)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搭载货物的“飞龙号”太空舱,今天随“猎鹰9号”火箭发射进入地球轨道,前进国际太空站,展开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首趟私营企业负责的补给任务。

今天晚间8时35分(台北时间8日上午8时35分),猎鹰9号(Falcon 9)准时从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位于佛州卡纳维尔角(Cape Canaveral)的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发射升空,引擎的火焰在夜空中留下明亮的拖曳尾巴。

飞龙号(Dragon)搭载约455公斤的补给品,预定10日抵达国际太空站(ISS),并在太空站待上两周。太空探索科技(SpaceX)与NASA签订16亿美元合约出12趟任务,这次是执行第1趟任务。

The Space Review编辑、太空顾问佛斯特(Jeff Foust)说:“每件事都运作得很好,天气一直不错。”(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