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数千人集会联合反对活牲畜出口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全澳数千人参加了反对活牲畜出口的集会。集会分别在悉尼、阿德雷德、布里斯本、坎培拉、墨尔本、霍巴特及西澳的弗里曼特尔举行。这次大规模的反对活畜出口的活动是由最近披露的澳洲绵羊在巴基斯坦遭到粗暴虐杀而引发的。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警方估计近5百人聚集在悉尼市中心进行抗议。许多人打着“停止动物大屠杀”横幅出现在马丁广场(Martin Place)。与此同时,大约1500人在阿德雷德参加了类似活动。另外数百人则在布里斯本、坎培拉、墨尔本、霍巴特和弗里曼特尔进行了抗议活动。活动受到澳洲动物保护组织动物澳洲(AA)、澳洲防止虐待动物协会(RSPCA)以及澳大拉西亚肉类加工工人工会(AMU)支持。

在悉尼活动现场,来自“动物澳洲”的曼恩(Clare Mann)回忆去年印尼发生粗暴虐杀澳洲牛事件后很多人也进行了抗议活动。她表示:“看到这些残酷画面让我们难以置信并且感到绝望、悲伤和痛苦。我们难以相信某些重要社会价值观已经不见了。尽管这些动物不能发言,我们替它们发言,我们不会投票给支持澳洲活牲畜出口的政党。”

绿党议员里安农(Lee Rhiannon)对民众表示停止活牲畜出口存在可能性。她认为:“是否禁止出口取决于政治家们的决定。我们应尽快施压,让禁止出口早日实现。”

抗议活动不仅得到绿党方面的支持。联邦工党议员帕克(Melissa Parke)在弗里曼特尔活动现场呼吁完全禁止活牲畜出口。她表示每当这些动物到达国外的时候,它们的命运便无法掌控。她说:“数千人正在澳洲各地举行集会,因为活牲畜出口不是好生意。我们已经目睹太多动物遭到残酷对待的画面,而很多动物就是从弗里曼特尔被运出国的。”

在霍巴特活动现场,独立议员威尔基(Andrew Wilkie)对民众表示政府采取措施的时候到了。他认为活牲畜出口问题势必出现在下届大选的议题之中。他表示:“活牲畜出口贸易很残酷,对我们的经济没什么好处。如果这些政治家们不关心动物,那么他们至少得关心澳洲经济。”他同时表示由于活牲畜出口贸易导致澳洲很多屠宰场被关闭,数千人因此失业。

据悉,此次澳洲抗议活动因澳洲绵羊在巴基斯坦遭粗暴虐杀而起。澳洲农业部就该事件正在进行调查。反对党表示政府应慎重做出决定,不要轻易禁止出口。政府则表示活牲畜出口业法规运行正常。澳洲活牲畜出口商理事会(ALEC)的凯恩(Peter Kane)表示过去一年来出口动物福利已经得到很大改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