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警官展奇木雕刻 获高度评价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8日专电)越南一名音乐家兼雕刻家的少将警务官员陈家强(Tran Gia Cuong)近日在河内行排路(Hang Bai)展览馆举办了一场雕刻作品展览,受到民众的关注和高度评价。

这项名为“奇木”展览,吸引了很多外国人士前往参观,中华民国驻越南代表黄志鹏应邀前往参观,并且接受媒体访问。

陈家强原是公安少将,目前担任公安部国际合作局长职务。但他从小就对艺术很感兴趣,特别是音乐、雕刻两领域。

陈家强年少时就有许多不同于常人的爱好,常被同事和朋友视为“怪人”。他常到森林里,寻找奇形怪状、各种各样的树根带回家雕刻。经过40年边工作边创作,目前拥有数百件雕刻作品。

这次展出,陈家强选出80件最优秀雕刻作品,自10月3日至10日在行排展览馆举办“奇木”雕刻展览。

陈家强表示,“透过这项展出,最想表达的是每个人都有创作潜能,但必须在年轻时唤醒潜力,作品不是从天而降,而是需要努力才会产生的结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