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计程 国6国10辟新客运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汪淑芬台北8日电)交通部提出3种国道计程费率方案。横向国道中影响最大的是国道6号及10号,交通部规划新辟及调整国道客运路线。

国道计程收费是所有使用国道者都要付费,根据交通部提出的3个方案,免费里程最长是20公里,对现在免付费的国道中,受影响最大的是国道6号及10号。

因国6及国10都超过30公里,即使采用免费里程20公里方案,仍要收费21元及17元。

交通部也提出配套措施,将针对国6及国10现况交通需求,试办3个月新辟及调整国道客运路线。

交通部计划调整国6南投至埔里的国道客运路线,部分班次开行直达车行驶国道,并依一般公路客运路线给予营运亏损补贴。

另因应仁武至燕巢、旗山,及旗山至燕巢现况用路需求,交通部也打算调整部分行驶国10的旗美快捷公车路线停靠点,并给予业者亏损补贴。

根据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提出的3种国道计程费率方案,第1种是均一费率,每公里新台币0.82元;第2种是10公里免费里程,免费里程后每公里1元;第3种是20公里免费里程,前200公里每公里1.2元,200公里后每公里0.9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