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国大选 旅美选民挤爆纽奥良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中央社纽奥良7日路透电)数以千计旅居美国的委内瑞拉人今天涌进纽奥良会议中心,准备在委国总统大选中投下神圣一票,很多人希望自己的一票能将现任总统查维斯(Hugo Chavez)拉下台。

查维斯今年稍早关闭迈阿密的委内瑞拉领事馆后,很多委内瑞拉人被迫自掏腰包,花费数小时搭包机、商用客机或转乘数趟巴士和汽车,远道前来纽奥良投票。

为了投票,部分民众花了数百美元买机票,还有人坐了单程就要16小时的巴士。民调显示这或许是查维斯执政14年来,反对派最有希望翻盘的一次。

纽奥良领事管附近的投票所外排了长长一列人龙,队伍绵延好几个街区。

许多等待排队的选民唱着委内瑞拉国歌、挥舞国旗。每当选民搭着巴士抵达现场,现场就爆出欢呼声。

诺加德(Carolina Norgaard)已经在队伍中站了3个半小时,很可能得再等1小时才能投票,不过她说等待很值得。“今天我们为了国家,做出最重要的决定。”

根据美国联邦2010年人口普查,旅居美国的委内瑞拉人约达21万5000人,远高于2000年的9万1000人,其中大部分住在迈阿密附近,他们几乎压倒性反对查维斯。

官方选举数字显示,2006年住在迈阿密的委内瑞拉选民有近1万799人,其中只有2%投给查维斯。(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