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海难头七 港人烛光悼念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星期天是香港十一海难头七,有市民到政府总部前举行烛光悼念集会,哀悼39名在海难中的死难者。

十一海难牵动港人心,有市民自发到政府总部外,点起烛光悼念死难者。

大约50名市民响应网上号召,身穿黑衣,到政府总部前举行烛光悼念集会。在8时23分海难发生的一刻,默哀三分钟,又燃点39个蜡烛台,向39名死难者致意。

香港市民陈梓俊:“除了悼念离开我们的香港人,也都希望为他们的家属点灯,让他们有一个光明的前途,希望他们忘记伤痛。”

代表送了一封感谢状给纪律部队和医护人员,多谢他们在沉船后尽力搜救。有参加的市民表示,香港回归中共15年,却发生国殇日惨案,很值得人深思。

香港市民冯竞文:“我们由英国统治之下,回归了这个极权,到15年之后,我们的心有没有回归?十几年前已经这么说了,10月1日,可以这样死这么多人,意味着……中共在这里的管制,这里的代表性是什么,请大家去思考一下。”

新唐人记者谭倩衡、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