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南海南演讲遭扔鞋 网友乐翻:该扔臭袜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梁东综合报导)根据网友发布的消息,大陆知名“毛左分子”司马南10月7日在海南大学作演讲,结果在自由提问时被一位男生扔了鞋子。一时间,网络上炸开了锅,绝大部分网友都是赞好声一片。下面让我们一起跟随现场网友来回顾一下事件始末。

事件回放

发文的现场网友晓横横透露,演讲大厅后面的位置都是团委安排的人坐,学生会的人也被要求必须来参加,不想坐也要坐着,虽然很多学生甚至不知道司马南是谁。

演讲是7点半开始的,司马南用了很多时间来吹捧邀请自己来的朋友—海南大学校长李建保。网友称吹得自己都想睡觉了。随后的演讲情况也是差不多,虽然司马南在台上讲得津津有味,但台下观众的情绪都很低迷,8点半左右,有人特意发出很大的声音打了个大大的哈欠,观众就都开始笑,司马南感到很尴尬。

演讲过程中还发生了小骚乱。网友推测场外好像有人要进来,但又不让进,该青年吼叫了几句,然后有东西掉到地上的声音,不知道是碰翻了什么还是砸了什么。场内的人都很关心场外的情况,演讲现场反而显得很冷清。

而最高潮的扔鞋事件是在自由提问时间。海南大学校长李建保上场,除了明令严申提问环节规则,要求大家尊重海南大学校长,还提出学生要有涵养;举手提问,不许站起来,不许说粗话,点到谁就把话筒给谁。

扔鞋子的是第二个提问的经济管理学院国贸专业的红衣男学生,他先引用了古希腊先哲苏格拉底的话,大意是自由、平等之类的。该同学说,今天他与司马南的言论权利是不平等的。司马南讲的都是所谓“正确”的政治理论,讲完能住大宾馆,而他要是反驳了却要进小黑屋,可惜没有法庭来审判司马南这样的人。

网友描述,当时台上的校长就急眼了,在旁边指指点点,随后就有保安走了过去。

然后,司马南说这不是问题。接着这位同学就说,“我的问题来了,我能丢鞋么?”接着他果断地丢了一只鞋上去,结果司马南特别激动。当时全场有尖叫,叫好的,笑的,场面一片混乱。后来该名学生被2、3个保安抓出去了。

网友晓横横称,海南校长李建保不要脸,居然说自己还不知道这个学生是不是海南大学的,口气很不好,有点不愿意承认他是海南大学的学生。最后,李建保又说了几句话,大意就是结束了,司马南很快也走了。当时还有人喊口号。

网友王陆称,司马南的长篇大论,冗长,漏洞百出,在论证其论点的时候逻辑混乱。而且这次讲座在开始前就已经传得沸沸扬扬,有很多人在微博上就已经有了砸场的想法,诸如在门口卖鸡蛋之类的。

网友热议

王陆说,丢鞋诚然不是一个文明的行为,但是至少比那些一味鼓掌叫好的支持好些。并表示自己可能更会选择丢个鸡蛋什么的小物件上去,这样既表达了内心的愤慨,又可以避免砸伤人,毕竟这个行为只是一个像征性言论,绝不是暴力行为。

浮鱼在天:扔鞋太暴力了,要我就扔臭袜子,拣大学宿舍角落里陈年发酵过的那种,所谓“臭味相投”。

杨仕学:支持,要是有几个臭鸡蛋更好。

大戏收场:不要这样,这会侮辱那只鞋子

徽杭之唐朝的唐:扔鞋干嘛?多浪费钱啊,下月的生活费又要多寄100,干嘛不直接板砖啊,真不知道节约

回佘山:跳梁小丑,会被历史扫进垃圾堆的。

遥望彼岸1069386120:信仰吗就是老婆孩子去美国,自己在中国大谈爱国。

电脑手:校长该下课了,居然邀请这样的人来演讲••真是玷污我们的学生思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