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侨游行贺中华民国101年国庆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讯】十月六日上午,二十多个洛杉矶华侨团体在中国城一同欢庆中华民国建国第101个双十国庆,以及台湾获得美国免签证待遇的喜讯,请看报导。

今年的双十游行,由国民党青年团手持巨幅国旗领队,随后除了多位侨领外,还有包括荣光会、南加州中国大专校友会、美国华裔舞蹈协会、加州同乡联谊会、洛杉矶经文处等二十多个团体。其中人数最多的,是阿罕布拉高中的乐队,而新唐人电视台派出了七仙女带来优雅的古典舞,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游行压轴的高潮,是由美国越南华义醒狮团及罗省名义轩瑞狮团带来的斗狮表演。

随后美国众议员赵美心颁发褒奖状给中华会馆主席马国威等数位侨领。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龚中诚,则上台分享美国送给中华民国的生日大礼,是让台湾人到美国享有免签证礼遇。目前全球只有37个国家享有这种待遇,而台湾是其中唯一没有政治邦交的国家。

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龚中诚:“这个充分证明我们中华民国政府所作所为,一方面符合国父的理念 – 民族、民权、民生、主权在民,跟美国的民有、民治、民享完全吻合﹔再加上我们彼此也有相同的理念,都非常重视自由、民主、人权、法治。”

他还开心的指出,目前全球共有129个国家给予台湾免签证待遇,而这些区域囊括了百分之九十八的台湾人出国旅游目的地。

新唐人记者邵可淳、黄文华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