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引渡5名恐怖嫌疑人到美受审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讯】连夜从英国被引渡到美国的极端穆斯林教士阿布•哈姆扎及其四名恐怖嫌疑人,星期六分别在纽约与康涅狄格州出庭应讯。

54岁原籍埃及的哈姆扎在美国受到11项指控,包括支持基地组织、图谋在美国境内设立恐怖份子训练营、策动1998也门西方游客案件,绑架了3名英国人与1名澳大利亚人。

阿布•哈姆扎在短短10分钟的应讯中只说了一次话,法官押后到星期二听取答辩。由于英国与欧洲法庭裁决不能将他们判处死刑,阿布•哈姆扎若被定罪,可能面临终身监禁。

一起被引渡的其余四人,艾哈迈德(Aabar Ahmad)和阿赫桑(Syed Talha Ahsan)被控阴谋支持在阿富汗和车臣的恐怖份子,法瓦兹(Khalid al-Fawwaz)和巴里(Adel Abdul Bary)则被控协助本•拉登策划1998年肯尼亚与坦桑尼亚大使馆爆炸事件,造成224人丧生。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