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赏鲑看无影 团员告旅行社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7日电)25名民众去年秋天花大钱参加加拿大鲑鱼洄游之旅,领队却没带去赏鲑景点,事后想送冷冻鲑鱼补偿。团员提告求偿近百万元。

加拿大每年入秋后,大批银鲑、红鲑等鲑鱼会成群结队洄游产卵,壮丽的生态奇观吸引众多游客。

林姓女子等25人去年10月间,每人付了新台币11万余元,参加凤凰旅行社“落矶山金秋鲑洄双堡10天”旅行团,引发旅游纠纷。团员向旅行社求偿团费、精神损失等98万余元。

台北地方法院日前开庭审理时,团员开骂指出,领队根本没带他们去行程中的“罗海布郎省立公园”或“黄金溪”赏鲑洄,反而是带到饭店后的鲑鱼湾码头赏鲑,“一条鲑鱼都没看到”,事后想送冷冻鲑鱼敷衍了事。他们怀疑旅行社根本没安排鲑洄行程。

吴姓领队证称,当时忽略忘了带团员去“罗海布郎省立公园”,法官听了直斥“太夸张”、“离谱”。凤凰旅行社委任律师刘俊良说,行程确实有安排赏鲑洄,已尽力安排鲑鱼湾等可赏鲑的场所,但赏鲑易受天候影响。

刘俊良表示,领队确实没带团员去“罗海布郎省立公园”,至于“黄金溪”则是因当地停车场施工封闭,基于安全考量而无法前往。

凤凰旅行社商务部总经理卞杰民说,不否认领队疏失,事后也表诚意愿赔偿旅客损失,但既然两造和解金额谈不拢,就交由司法定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