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叙利亚边境冲突进入第四天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讯】10月6号(星期六),土耳其叙利亚的边境冲突已进入第四天,当天叙利亚又有炮弹落入土耳其村庄,引起土耳其军方还击。与此同时,叙利亚境内反对派与叙利亚政府军继续激烈交火,造成37人丧生。

土耳其官方通讯社报导,来自叙利亚的迫击炮炮弹落在土耳其南部村庄,土耳其军队随即开炮还击。这是土耳其连续第四天对叙利亚炮击进行还击。

星期三,叙利亚发射的一枚炮弹在土耳其境内阿克恰卡莱炸死一名妇女和4名儿童,引发国际社会谴责。当地居民至今仍然恐慌。

阿克恰卡莱居民穆斯塔法.贝拉克:“过去两天情况还好,之前我们的心理状况很糟,我们无法入睡,连今晚的打雷声我们都以为是爆炸,我们的情绪就是如此的糟糕。”

先前遭到叙利亚炮击后,土耳其议会曾召开紧急会议,授权土耳其政府在必要的情况下,可派军进入叙利亚。不过,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星期五表示无意与叙利亚开战,但警告叙利亚不要试图测试土耳其的决心,犯下“致命错误”。

正当叙利亚与土耳其两国紧张升级之际,叙利亚反对派与政府军的战事仍没有停止。叙利亚反对派说,星期六,在大马士革、霍姆斯市和阿勒颇都有激战,炮火造成37人死亡,其中在霍姆斯就有23人丧生。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