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急难救助 保户出国先了解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6日电)台湾旅客日前在越南与菲律宾发生船难意外,国际紧急救援业者提醒民众,保险附带海外急难救助服务,事先了解,以备万一。

国际紧急救援业者指出,接连几起的旅游意外,让海外急难救助服务再度受到重视,海外急难救助以“医疗、旅游和法律”三大类为主,属于保户的加值服务,以台湾保单的高覆盖率现况,国人大多可享有此服务,但是服务范围宜事先了解。

如何申请海外急难救助服务?业者说明,当在海外发生意外或生病,有购买保险的民众可致电保险公司24小时海外急难救助专线,告知姓名、生日、身份证字号或保单号码;接下来通知海外急难救助团队,告知所在地区与所需要的协助与服务。

业者指出,海外急难救助团队依据保户需求,提供医疗团队、旅游或法律方面的咨询或协助,例如推荐医疗服务机构、安排就医、代垫住院费用、安排医疗转送回台、甚至协助后事安排等。

急难救助也提供旅游咨询、行李协寻、翻译安排、签证延期或补发、代订机票等,过去冰岛火山灰导致欧洲航班大乱、中东动乱时,也有人请业者提供这类服务以便脱身,所产生的费用由当事人负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