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转好 罗姆尼失去8%利器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5日专电)在美国大选前的超级9月,美国劳工部公布9月失业率,从8月的8.1%降为7.8%,让一向以8%这项数据做为抨击奥巴马提振经济无方的罗姆尼,失去重要的选战主轴。

美国9月失业率降到8%高警戒值以下,虽然与8月的8.1%只差了0.3个百分点,但在美国总统选战只剩下1个月的高敏感时刻,尤其对2天前刚从第1次总统辩论败阵的奥巴马而言,可谓“及时雨”。

“华盛顿邮报”形容,8%对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而言,是1个可以证明一切的数据,从他竞选活动第1次发言开始,就是用这个简单数据来证明奥巴马无力让经济回春。

然而,9月失业率却从8月的8.1%骤降到7.8%,华邮形容,这等于剥夺了罗姆尼的选战主轴。

罗姆尼今天在维吉尼亚一场选举造势场合,虽然还是维持攻击就业市场不振基调,但只强调失业率下降“非常缓慢”,9月新增工作比8月少。但他没有再利用那8%的数据。

在总统选前1个月,9月失业率骤降到8%以下,是奥巴马2009年1月就任总统以来,就业市场最佳表现。

“华尔街日报”分析,失业率从7月的8.3%、8月的8.1%,到9月的7.8%,已累积下降0.5个百分点,一些经济学家认为,9月失业率下降,是反映这几个月来就业市场逐步改善,而非1个月的戏剧化转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