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伦多办事处举行国庆酒会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5日专电)驻多伦多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今天在多伦多的“约克皇家旅馆”(Fairmont Royal York Hotel)举办中华民国101年国庆酒会,中外来宾约600余人,场面盛大温韾。

多伦多台北经文处长陈文仪首先以中、英文致词,介绍台湾现状及过去几年来的成就。

陈文仪表示,由于总统马英九的政策,两岸关系改善,使中华民国外交空间得以拓展。今天台湾人民常去的国家及地区,98%都可以免签,或以落地签证前往。

陈文仪表示,台湾与加拿大关系,过去1年来,持续稳定成长,人民往来,经济互动频繁。陈文仪寄望,今后台加关系更进一步深化。

陈文仪指出,中华民国今后除了加强国际经贸往来,还将努力推动软实力,在国际间扮演人道援助角色。

出席双十国庆酒会的贵宾,包括加拿大3级政府代表。他们都对中华民国各方面成就十分推崇,尤其自由、民主、法治的基本价值观相同,今后一定能继续加强双方关系。

国庆酒会首先表演舞狮,贵宾致词后,还有娱兴表演节目及点心招待。无论中外来宾都感受到在台湾的中华民国旺盛生命力,及对未来的自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