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失业率创四年新低 大选冲刺添看点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导)本周五(5日)早间,美国劳工部发布了最新的劳务报告。全美失业率由8.1%下降至7.8%,创造了2009年1月奥巴马入住白宫以来的最低点。在九月份,共有11万4千个工作被添加,失业人口也降至1210万人,同为四年来的新低。

7.8%的失业率也是奥巴马政府上台以来第一次攻破8%点的大关。劳工部还表示,今年7月与8月的就业率被低估,现实就业人数超出劳工部预估8万6人。虽然在新添加的工作中仍有许多为半职工作,但是九月份的劳务报告映射出强劲的经济复苏势头,为数年来风雨飘摇的劳务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同时,劳工部也否认了失业率下降是由于人们逐渐放弃寻找工作的指责。报告显示,不仅劳工的平均工资有所上升,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新寻找工作。

经济利好的报告对正在争取连任的奥巴马来说真可谓是雪中送炭。由于在周三的总统竞选辩论中落了下风,奥巴马团队的竞选形势似乎一度告急,把之前所建立的明显优势空手送给了重焕青春的罗姆尼。

根据益普索研究公司(Ipsos)与路透社(Reuters)联合发布的最新民调,奥巴马的民众支持率仍然更高,但优势已经缩减至两个百分点(48%比46%)。

当日,正在弗吉尼亚州举行竞选活动的奥巴马对到场的民众们说:

“今天早晨,我们刚刚得知失业率已经下降到我进入白宫以来的最低点。有越来越多的人得到工作、加入劳动力了。”然而,奥巴马也提醒人们未来的考验仍然艰钜: “但是,每个月都告诉我们,我们仍有很多朋友和邻居正在寻找工作。有很多中产家庭还在为交付账单而发愁。”

当然,由于目前正值大选冲刺的敏感阶段,罗姆尼没有对利好的劳务报告表示任何承认:

“这不是真正经济复苏的样子。我们在九月份创造的工作比八月份更少,而八月份的又比七月份的更少。自奥巴马执政以来,我们在加工业失去了超过60万个工作。”

无独有偶,罗姆尼也认为由劳工部发布的报告存在水分:

“当我成为美国总统​​的时候,失业率会下降,但不会是因为更多的人放弃寻找工作、彻底离开劳务市场,而是由于我们将创造更多的工作机会。我会创造更多的工作,使美国重回正轨。

但是,不管你信不信“失业率阴谋论”,华尔街是信了。周五下午,受到九月劳务报告影响,美国道琼斯指数(Dow)上升34.79点,以13610.15点收盘,创造了五年以来的新高。

拉姆金理财(Lamkin Wealth Management)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拉姆金(Mark Lamkin)对《今日美国》(USA Today)说:“这个数字对股市不错,但还不到可以发展到天翻地覆的程度。”

随着总统大选日的临近,奥巴马与罗姆尼的交锋越加精彩激烈。周三,罗姆尼强势复出,一举扭转颓势,选战重新成为拉锯战。两天后,奥巴马就以不错的经济成绩单还以颜色,获得反击的动力。大选如此跌宕起伏,在未来的一个月中,相信还有更多惊奇等待着美国选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