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罕病药物 长庚葛兰素合作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汪淑芬台北5日电)林口长庚医院与国外药厂葛兰素史克,今天签约成立临床研发中心,将合作临床研究罕见疾病、老年化及慢性疾病等药物

林口长庚医院院长翁文能说,新药研发与应用,是未来医学上的重要任务;而药物试验需考量不同人种的药物特异反应。

翁文能举例,以亚太区来说,红斑性狼疮几乎只发生在华人人种,马来人较少见,未来将可研发出适合不同人种的治疗药物。

长庚医院临床研究中心主任赖琼慧说,与葛兰素史克合作的临床研发中心,将从预防、感染、发炎、恶性病与降低复发率的肺癌疫苗进行合作,包括研发新药及依病患治疗需求,改良现有药物。

葛兰素史克台湾区医学处长吴兹明说,从全球疾病盛行率来看,除癌症仍为国际医学界讨论重点外,现在已出现4大医疗困境与趋势。

吴兹明进一步说明4大医疗困境与趋势,包括:老年化社会成形,老年疾病与照护成全球性经济负担;亚洲居住型态骤转为都市化,群聚型感染疾病的预防与控制仍束手无策;随生医工程进步,疾病朝个人化治疗发展;罕病治疗意识提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