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椅像玩躲猫猫 学生创意无限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5日电)躺进羊毛毡躺椅,就像玩躲猫猫;老板不在的公司竟变成夜店和麻将间。这些曾获国际竞赛青睐的设计,展现台湾学生无限创意

教育部自民国95年开始鼓励学生参与艺术与设计国际竞赛,今年更委托台湾师范大学文化创艺产学中心集结约30件历年得奖作品,今天起到15日在诚品敦南店公开展览。

长庚大学毕业的林宜贤和黄全意,以“躲”获德国红点奖。林宜贤说,利用羊毛毡做成一体成形的躺椅,舒适隔音又通风,如果将上半身躲进躺椅中,就像玩躲猫猫一样,这张躺椅能让大家在开放空间中保有隐私,可以躲老板、躲流言,甚至躲着冥想,激发创意

上司不在的公司会变成什么模样?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研究所毕业的陈重宏,融合各地特色文化,将香港、新加坡、印度等办公室,想像成麻将间、夜店、室内海滩,充满创意的设计海报,也让他以“ECD(执行创意总监)不在办公室”获得英国伦敦国际奖。

教育部表示,这次集结历年优秀作品公开展览,希望让民众欣赏台湾学生在国际设计竞赛的精彩表现,同时也看见台湾新一代设计领域的成果,也期盼能增加社会大众对设计艺术的关注,进而带动设计产业所应受到的了解与重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