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寄遭驱逐出境 愿认错道歉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朝钰台北5日电)艺人Makiyo与友寄隆辉被判交付保护管束,今天向北检报到,检方决定将友寄驱逐出境;律师魏忆龙代表友寄重申愿意认错道歉。

Makiyo和友寄等人今年2月搭计程车时,与司机发生口角,两人被控踹踢司机头、胸部等处,导致司机脑膜下腔出血、脑震荡等。

台湾高等法院在8月间维持一审认定,判友寄1年徒刑、缓刑4年;Makiyo被判10月徒刑、缓刑3年;2人都交付保护管束。

友寄上午10时到台北地检署第二办公室向检察官报到,他进入地检署时不发一语,检方约在11时裁定友寄驱逐出境,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随即派员先将他带回,预计下午从桃园机场遣返日本。

魏忆龙代表友寄重申“4项愿意”,他说,友寄愿意认错、愿意道歉、愿意赔偿也愿意接受处罚。

魏忆龙说,友寄对造成林姓运将伤害深感抱歉,也对此事件造成社会不安感到抱歉,他尊重台湾司法判决。

移民署官员透露,一般来说外国人在台如果犯下重罪,遭驱逐出境,在10年内不得入境;如果犯的是非重罪,大概也需3到5年后才能再次入境。

艺人Makiyo也于上午11时左右在母亲陪同下向检方报到,原本为日籍身份的Makiyo在一审后已取得台湾身份,不会驱逐出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