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兴废钢收购急降 跌破万元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赵晓慧台北5日电)丰兴钢铁本周一调降废钢收购价格后,受国际废钢价格走软,今早每公吨再降新台币300元,为9700元,为民国99年以来最低价。

丰兴表示,继本周一收购价下降200元,每公吨价格达1万元,但因国际废钢市场价格走软,下游钢筋市场接单情况不理想,丰兴决定今天紧急再降废钢收购价,每公吨价格跌破万元。

丰兴指出,国际货柜废钢收购价本周报价每公吨355美元,再跌5美元,但成交清淡。

废钢收购价格走软的消息再度传出,丰兴说,从4日起有部分废钢供应商的卡车载着满满的废钢“倒货”给丰兴,不过7、8月连续狂跌价后,供应商手上废钢库存不多,估计“倒货”的情形不会持续太久。

钢铁价格一路走软,甚至废钢跌破万元,下周一开盘的钢筋、型钢产品价格难撑,可能再跌。

丰兴认为,台湾的钢铁价格步入“超跌区”,未来再跌的空间有限,未来超跌之后伴随着快速补涨的情形是否出现,值得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