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炮火反击叙利亚攻击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在叙利亚星期三攻击土耳其边界造成5名平民丧生后,土耳其当晚展开反击,并在星期四继续炮轰边界城镇特尔阿布雅德(Tel Abyad)的军事岗哨。包含北约、联合国皆发表声明,谴责叙利亚将暴力延申到邻国,影响周边国家安全。

土耳其军方表示,距离边界10公里的叙利亚城镇特尔阿布雅德星期三向土耳其发射迫击弹攻击,造成5名平民丧生,包括1名母亲及她的3名孩子。

土耳其民众对突如其来的轰炸感到非常害怕。“我们吓的要死,因为我们不知道何时何地又会有迫击弹飞来,很可能是攻击目标,我们受到很大的威胁。”

土耳当晚对特定目标展开反击,并在星期四继续炮轰特尔阿布雅德(Tel Abyad)的军事岗哨。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证实,有多位叙国士兵丧生。

土耳其政府说,叙利亚军队的侵略已对土耳其构成国家安全威胁,土耳其正寻求国会通过在边界外部署军队。

但官员表示,土耳其没有向叙利亚宣战的意思。

北约28个成员召开紧急会议,发表共同声明,谴责叙利亚公然违反国际法,并要求立即停止侵略行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爆炸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表示哀悼。潘基文还说这起攻击事件说明了叙利亚冲突会危及到周边国家。他再度呼吁叙利亚冲突各方尽快化解危机。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