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地铁工人罢工通勤上班难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连日来欧洲交通运输行业罢工不断,继日前比利时铁路工人大罢工后,星期四早上,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地铁工人也发动了罢工,让早上通勤族大感不便。

里斯本地铁工人的罢工行动从凌晨4点到早上9点,以抗议政府将城市交通民营化以及削减工资。

由于地铁关闭,通勤者表示,罢工行动对那些想要去上班的人来说冲击很大。

通勤者卡伊罗:“我同意工人罢工有他们的原因, 但是不应该影响到其他人, 因为我们有工作, 如果我一天不上班就没有了一天的收入。”“这样他们伤害的不是公司而是工人。”

在地铁工人罢工之前,列车司机已经发动了罢工,目前已经进入了第四天。葡萄牙列车司机工会从星期一(十月一日)开始,每天至少持续两小时。他们要求修改缩减他们每日薪资的劳工法令,并计划在十月五日的法定假日发动24小时的大罢工。

在葡萄牙计划提高社会保障税之后,政府的紧缩政策上个月面临最大的反弹示威。政府在群众抗议之后废止了该计划,但星期三(十月三日)宣布将加税作为变通方案。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