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有能力落实亚洲战略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卡特(Ashton Carter)今天为美国军事重心转向亚太大力辩护,表示尽管预算紧缩,国防部仍有资源落实这项新战略。

美国国家亚洲研究中心(National Bureau of Asian Research)发表“中国军事挑战”(China’s Military Challenge)的新研究,卡特在论坛中表示,国防部未来将增加亚太地区资源的比重,并在区域增加部署新船舰与F35联合攻击战斗机。

卡特说:“国防部领导阶层聚焦执行再平衡策略。”“我们看守每分钱、每艘船、每架飞机,就是要确保我们能有效落实再平衡策略。”

分析师一向都质疑国防部最终是否有预算来落实新策略。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最近1篇报告,就对国防部的再平衡策略与国会拨款之间脱节的现象表达忧切。

美国国家亚洲研究中心这篇新研究分析人民解放军2004年以降的现代化努力,当时中国大陆国家主席胡锦涛致力扩大解放军在领土防御外的角色。

研究作者表示,中国大陆军事现代化很大一部分动机是台湾因素。北京当局已发展出能够袭击台湾的飞弹以及威胁在中国大陆外海的军舰,并持续增加飞弹射程。

卡特坚称美国的向亚洲再平衡策略“不是意在中国大陆”,而是确保“1个和平的亚太区域,让所有区域内国家都能享受安全与持续繁荣带来的利益”。

卡特说:“我们确实拥有再平衡资源与信守承诺的能力。”

卡特表示,伊拉克战争结束加上阿富汗安全控制进行到过渡阶段会释放出大量军力,其中很大部分可用在亚太地区的任务。

卡特说,建造美国盟邦与伙伴的能力是策略关键,而与中国大陆建立广泛政治与军事关系同样重要。

他说:“美中关系与美中军事关系是再平衡策略的重要部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