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将死 男诈吴神父10万元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3日电)1名家住新北市疑似罹患脑瘤的朱姓男子,涉嫌向知名的脚底按摩吴神父骗称因病将死诈财,最后被识破于今天警讯后移送法办。

花莲县警察局刑警大队指出,这名朱姓男子9月中旬到台东长滨找吴神父,谎称自己罹患脑瘤不久于人世,想捐出买卖1400坪土地所得新台币1亿8000余万元行善。

警方表示,朱姓男子事后拿出开票日为今年11月中旬的2张支票给吴神父,面额分别为新台币3000万元和5050万元,希望吴神父代收帮忙做好事。

朱姓男子过一阵子后再上门找吴神父,谎称没有钱看病,吴神父觉得朱姓男子把所有钱财捐出,却没有钱可以看病很可怜,当场拿出5万元给朱姓男子看病。

朱姓男子隔没多久又打电话给吴神父,谎称缺钱看病,在台东的吴神父要朱男赶办邮局账户,立即汇款新台币5万元给朱男看病。

食髓知味的朱姓男子昨天前往花莲门诺医院,打电话联络吴神父告知要看病,吴神父从台东带着8万元赶到花莲拿给朱姓男子。

吴神父与朱姓男子在医院里聊天后打算离去时,遇到教友顺口提到朱男罹病捐款行善的事迹,教友直觉情形有异,随即联络担任警职的友人,经清查发现朱姓男子竟然是诈欺前科累犯。

警方在门诺医院把朱姓男子拦下、带回侦讯,经清查发现朱姓男子并没有土地,且拿给吴神父的支票也是无效的“芭乐票”,证实朱姓男子根本就是向吴神父诈财。全案今天在警讯后,依诈欺罪嫌移送花莲地检署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