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纽约米其林指南放榜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讯】(中央社纽约2日法新电)纽约“2013年米其林指南”(Michelin’s 2013 guide)今天放榜,共有66家餐厅摘星,再度成为全球“最好吃”城市之一,饮食多样性更是无可匹敌。

其中有7家餐厅获3星最高荣誉,与去年相同,指南给他们的评论为“厨艺超绝,值得专程前往”。

另外7家餐听拿到2星,评语是“一流的厨艺,值得绕道前往”,曼哈顿时髦翠贝卡区(TriBeCa)新开幕的18人座餐厅Atera今年首度进榜。

同时,1星餐厅从去年的46间增加到52间,包括9间新进榜餐厅。

米其林指南国际负责人艾里斯(Michael Ellis)说:“纽约的餐饮界仍然活跃,全世界找不到地方有纽约餐厅这样的兴衰起落节奏。”

他又说,纽约餐厅的投资程度远超过欧洲。

虽然纽约餐厅米其林总星数无法超越东京的200颗,但这座不夜城的多样性却是名列前茅。

纽约米其林餐厅有61间是不同风味,从波斯到南非、秘鲁到希腊、奥地利、土耳其、风味菜、美食酒吧,以及意大利和日本料理等大家熟知的必备料理。

整体而言,纽约米其林指南提到896家餐厅,比去年的805家增加,其中有126家被列为“超值餐厅”(Bib Gourmand),定义是2道菜加1杯酒,不含税与服务费不到40美元。

纽约米其林今年也列入数十家餐厅,可以用不到25美元价钱饱餐一顿,对纽约客来说非常实用。(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