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压力测试 欧盟核电厂问题多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2日专电)欧洲联盟将于4日召开记者会,说明欧盟各国的核反应炉压力测试结果,但德国与法国媒体已陆续披露报告内容,其中以法国境内的核反应炉缺失最多。

据“欧盟观察家”(EUobserver)报导,这次共有143座欧洲各国的核反应炉受测,主要测试承受极度天然灾害如地震,以及遭遇恐怖攻击时,核电厂设备与安全维护工作耐压程度。

法国是使用核能的大国,核电厂发电量占全法国总发电量的74%,但法国“费加洛报”(Le Figaro)以及德国“世界报”(Die Welt)披露的消息说,法国境内58座核电厂,没有1座符合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要求的标准。

费加洛报更说,法国有19座核反应炉没有量测地震的工具,且安全性与救援设备比不上德国、英国和瑞典的核能设施,无法提供足够安全防护。

报导说,报告虽未提及或建议欧盟是否应关闭哪座欧盟会员国境内的核反应炉,但若计划改善诸多缺失达到标准,约须花费250亿欧元。

日本福岛去年3月遭海啸侵袭,当地核电厂受波及而辐射外泄引起恐慌,欧盟决定,针对27会员国核电厂的反应炉展开压力测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