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宗教观亲笔信将拍卖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讯】(中央社纽约2日路透电)拍卖商Auction Cause今天表示,物理学家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去逝前1年手写的信件,这个月将于电子海湾(eBay)拍卖,起标价300万美元。

这封表达爱因斯坦宗教观点的信件俗称“上帝之信”(God Letter)透露爱因斯坦对宗教、上帝和部落文化的个人观点。

总部设于洛杉矶的Auction Cause拍卖机构总裁格辛(Eric Gazin)说:“由于这封信表达可说是20世纪最聪明男性的个人、私下的想法,我认为它富含历史和文化意义。”

他说:“爱因斯坦历经一生的学习和思索,于晚年写下这封信。”

爱因斯坦读过哲学家葛金(Eric Gutkind)的书“上帝的选民:圣经召唤反抗”(Choose Life: The Biblical Call to Revolt,暂译)后,在1954年1月3日于普林斯顿大学以德文写下这封致葛金的信。

爱因斯坦在信中写道:“上帝这个字对我来说不过是个措辞和人类软弱的产物,圣经是集合所有光辉故事的大成,但仍是原始传说,内容幼稚。无论任何诠释,无论多么精辟,都无法改变(我的)看法。”爱因斯坦1921年获颁诺贝尔物理奖。(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