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免签 美西北部适合旅游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2日专电)美国今天宣布台湾民众享有赴美免签待遇,中华民国驻西雅图办事处处长金星指出,美国西北部华盛顿州与俄勒冈州与台湾有着长久的友谊基础,风景优美更是非常适合观光旅游。

多年来,台湾观光客赴美旅游,美西地区最热门的目的地就是加州,位于美国西北部太平洋沿岸的华盛顿州与俄勒冈州,相对的则较少台湾游客造访。金星表示,洛杉矶、旧金山与西雅图的国际机场,都有直飞班机到台湾,希望赴美免签实施上路之后,能有更多台湾游客能到美国西北部一游。

他说,台湾游客只要来了,眼见为实,一定会喜欢这个地方,“而且这里的民众普遍对台湾都非常友善,他们也都知道台湾民主发展的成就,非常欢迎我们的”。

西雅图与波特兰都与高雄结为姊妹市,城市之间交流密切,并有着良好友谊关系。金星表示,一旦免签实行之后,有很多台湾乡亲到这里旅游,将更加促进相互友好关系。

若以车程计算,从西雅图开车到波特兰约要3小时,两个城市有不同特色。“西雅图夜未眠”电影让许多观众对这个城市感到熟悉,星巴克(Starbucks)、好市多(Costco)、波音公司以及微软公司的企业总部都在西雅图。

金星表示,西雅图地区约有3万多侨民,也有相当多台湾留学生,气候宜人,风景更是优美。

位于俄勒冈州西北部的波特兰,金星表示,港口性质与高雄非常相似,森林与高科技产业都相当发达,也有许多台湾厂商在此。

从经贸角度来看,金星表示,台湾与华盛顿州、俄勒冈州的双边贸易关系都非常好。

根据2011年的统计数字,台湾是华盛顿州第9大外销市场,华盛顿州出口到台湾总金额约17亿美元,台湾也是俄勒冈州第6大外销市场,俄勒冈州出口到台湾总金额也有10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