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核电厂补强 需砸数百亿美元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2日法新电)欧洲联盟(EU)核电厂压力测试报告显示,欧洲核电厂存在缺乏地震装置、紧急备用系统等数百项问题,需投入上百亿美元加以补强

法新社取得的这份报告指出,欧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估计,改善欧洲134座反应炉的安全,“必须投入100亿至250亿欧元(130亿至320亿美元)经费”,并希望核电厂更新计划2015年前在监督下完工。欧盟执委会并无要求任何核电厂关闭。

这份报告4日将由能源执委欧汀纳(Gunther Oettinger)正式公布。

建议要点是根据日本去年311强震导致福岛(Fukushima)核灾后所做的压力测试而得出,欧盟领袖将于18至19日举行的高峰会,针对这些建议展开审议。

报告提到,由于欧洲有111座反应炉位于建物密集地区,距离反应炉30公里内有超过10万人居住,“欧盟必须记取福岛核灾教训,进一步降低欧洲发生核子事故的风险”。(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