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赛 卢彦勋晋级次轮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2日综合报导)“台湾网球一哥”卢彦勋今天在中国公开赛男单首轮碰上西班牙强敌费瑞尔,藉由对方弃赛,挺进次轮。

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子赛事部分,属于世界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等级500的大赛,男单头号种子是上周来台湾的前世界球王、塞尔维亚选手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

第2种子正是西班牙的费瑞尔(David Ferrer),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5,他去年曾和西班牙红土天王“蛮牛”纳达尔(Rafa Nadal)一起来台。

卢彦勋在首盘5比4领先时,费瑞尔退赛,顺利晋级次轮。

有趣的是,卢彦勋和乔科维奇今天中午在中国网赛的球员餐厅巧遇,对于“乔帅”上周的表演赛还闲话家常一番。

卢彦勋哥哥卢威儒透露,乔科维奇问卢彦勋为何没打?卢彦勋笑着说,“大家都想看你啊,你有票房。”还有活动的一些细节,整体而言,“乔帅”对台湾的印象还不差。

另外,“鬼之切球”谢淑薇今天在女单次轮对决前球后、“丹麦甜心”瓦芝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两人激战近3小时,谢淑薇结果以7比6(7比5)、6比7(3比7)、0比6遭到逆转落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