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薄熙来倒台 美应揭中共活摘真相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讯】国际社会关注前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出逃美领馆向美方揭露资料中关于薄熙来、周永康等人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黑幕。对此,六四学运领袖王丹今天受访时表示,薄熙来倒台,美方应要求中共揭露更多活摘器官的真相;台湾中研院法学专家廖福特也同时表示,中共镇压法轮功,涵盖所有中国人权被迫害的问题,最严重的就是活摘器官,美国政府如果取得罪证,应向全世界公布。

在王立军受审之际,从联合国到美国国会,相继传出要求调查中共活摘器官的呼吁,六四学运领袖王丹表示,王立军和活摘器官案有一定关联,美国现在更有责任向中共要真相。

六四学运领袖王丹:“我们也期待薄熙来的倒台,可以使活摘器官案件更多材料能够揭示出来。我觉得美国也应该有责任就这个问题,更进一步要求中国政府提供更多材料,我觉得这方面阻力会比以前小一点。”

2006年,美国81位议员曾经联署要求布希政府关切中共活摘罪行。现在,国际反强摘器官医生协会联署,要求美国国务院公布其获得的有关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消息,包括王立军透露的证据。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员廖福特:“如果美国政府有取得,或是间接取得,某些关于证实活摘器官事件之后,美国政府其实应该要,经过她厘清之后,对全世界公布,不应该只考量到经济利益,而是应该在乎的是人权价值的情况。”

中研院法律所专家廖福特与王丹2号受邀民进党,共同谈论中国人权现况,廖福特在会上表示,从中共迫害法轮功当中,看到了所有中国人权遭迫害处境。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员廖福特:“受到中共劳教,只是因为他是一个法轮功成员,然后他们进入黑监牢,器官被摘除,去卖掉,这整个可以看出非常典型的集体性的迫害。”

廖福特强调,从钟鼎邦事件中,看到中共把迫害延伸台湾与海外,王丹会上也提到,包括他自己与海外法轮功学员都被中共剥夺回国权利,大批中国人不能回到自己的家乡。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