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8月留学收支逆差创新高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日专电)韩国民众8月在国外的留学和进修支出达5亿7330万美元,创下2007年8月5亿9290万美元以来的次高规模。留学进修收支的逆差创5年来新高,达5亿6630万美元。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据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今天发布的国际收支统计数据显示,在8月的国际收支项目中,海外留学进修的收支创下前述逆差。

外国人8月来韩留学和进修所产生的收入达到700万美元,是2011年3月的800万美元以来最大数值。

不过,韩国民众前往海外留学进修收支出现5亿6630万美元逆差,是2007年8月以来,最大逆差幅度。这显示,虽然选择在韩国留学的外国人有所增加,但还是跟不上韩国学生出国留学的热潮。

报导指出,韩国1家研究机构的负责人表示,这是因为韩国教育没能满足学生和家长的需求。出国留学和进修支出每年1月、7月、8月等假期出现大增,足以证明这项事实。

据报导,韩国留学进修收支长期出现逆差,对服务业收支造成负面影响。去年留学进修收支逆差为44亿1400万美元,大于整个服务收支的逆差(43亿7740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