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沙国目录 女性神隐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瑞典家具业巨擘宜家家居(IKEA)在全球各地发行的产品目录几乎都一样,却在沙乌地阿拉伯版本目录中将女性画面删除,因而引起争议。IKEA已发表声明致歉。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沙乌地阿拉伯与其他国家版本目录对照图显示,画面内部场景与产品都一模一样,但是所有女性都刻意“神隐”起来。

此事引起各界质疑IKEA对性别平等的承诺,IKEA表示,对于将沙国版产品目录和网站上所有女人和多数女孩画面删去,感到抱歉。

“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报导,总部设在瑞典和荷兰的宜家企业集团(IKEA Group)发布声明表示,修改版产品目录与公司价值观抵触。

声明表示,IKEA支持“所有人的基本人权”,且“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歧视”。

声明并称,沙乌地阿拉伯IKEA是由宜家企业集团之外的授权业者经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