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水果降关税 不致伤农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2日电)风灾后水果价高,行政院今天宣布苹果、甜桃及奇异果关税减半2个月。农粮署说,这些水果非本地产季或不产,对果农影响不大。

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农粮署署长李苍郎指出,近来因之前风灾后减产价升的水果包含木瓜、芭乐、释迦及香蕉等,整体受灾水果平均价格上涨6成。

他说,这次宣布进口关税减半的3种水果,其实台湾进口量都不小,这2个月刚好不是苹果跟甜桃的产季,台湾也不产奇异果,所以对果农的影响不大。

李苍郎评估影响不大,喜欢吃木瓜等国产水果的民众,通常忠诚度不低,较不会因此改吃进口水果。

此外,农委会国际处提供台湾进口上述3种进口水果资料为,苹果主要自美国、智利、纽西兰及日本进口,一年总进口量约13万6698公吨,进口值1亿4471万美元。

甜桃主要从美国跟智利进口,一年总进口量1万3681公吨,进口值1871万美元。

奇异果则几乎都从纽西兰进口,一年总进口量2万9639公吨,进口值4950万美元。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