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登陆 王丹吁访公民社会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2日电)中国大陆民运人士王丹今天说,他肯定前行政院长谢长廷访问中国大陆,也支持应接触大陆公民社会,不要只接触共产党政府。

民主进步党中央上午举办Open Studio政策论坛,讨论“面对中国人权”,王丹出席前接受媒体询问时,做上述表示。

谢长廷昨天召开记者会宣布,将于4日前往中国大陆访问,并出席国际调酒大赛。王丹表示,他肯定谢长廷出访,也欣喜看到谢长廷去是参加调酒大赛,因为这属于中国大陆公民社会的一部分,而不是直接去与国台办、共产党对谈。

王丹说,这是他一贯鼓励民进党做的事情,支持民进党去访问中国大陆,但要接触的是公民社会。

至于会不会有统战问题,王丹说,这要看后续如何发展,接触总比不接触好,且要看接触的重点,以谢长廷的见识,相信他会把重点放对位置。

谢长廷办公室上午也发出新增行程,谢长廷将在4日到中国厦门祭祖后,参访东山岛寡妇村。谢长廷办公室指出,寡妇村位于福建省南端东山岛上,本名铜钵村,当年国共内战东山岛即将沦陷前,驻岛国军在村里征男丁补充兵源,使村内近百名妇女守活寡近半个世纪之久,所以被称为寡妇村。

谢长廷办公室指出,这段国共内战的悲剧,两岸人民都必须记取教训,面对历史,以免历史重蹈覆辙。谢长廷这次除参访历史纪念馆外,也将分享台湾人道关怀的进步理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