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势爆网路战 日征召民间“骇客”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璇综合报导)中日因钓鱼岛主权问题争议不断,未来两国更恐辟另类战场,爆发两国网路大战!为降低日本自卫队网路弱点,并保有攻击能力,以应付日益强大的中共网军的袭击,日本防卫省正招聘民间“骇客”,加入预定明年新成立的“网路空间防卫队”。

日本《产经新闻》报导,日本政府在宣布将钓鱼台“国有化”后,包括防卫省在内300多个政府机关、学校、企业和银行的网路受到网路攻击,其中总务省统计局、防卫省、银行及电力公司等11个机构官网一度无法浏览。奈良旅游协会等八个网站也遭入侵,主网页出现五星旗及“钓鱼岛(台)是中国的”的中、英文字句,警方认为这一波攻击应是来自中国。

据报导,为降低日本自卫队网路弱点,日本防卫省预定下一财政年度斥资100亿日圆(约1亿2800万美元),成立陆海空自卫队统合部队“网路空间防卫队”。

报导称,该部队将由100名自卫官与技术人员组成,除负责搜集有关网路攻击的最新资讯、分析电脑病毒入侵途径、模拟遭网路攻击后的防御及追踪,进而开展因应演习外,也将负责开发具有攻击力的电脑病毒。

“日版网军”除有计划地长期培养自卫队官兵出任外,日本防卫省也坦承,要提高这一新设部队的战力,灵活运用具有高级专业技能的骇客将不可或缺。

报导还称,为吸收优秀骇客加入政府工作,防卫省计划从经济产业省与独立行政法人情报处理推进机构(IPA)每年举办的网路安全研习营寻找人才,防卫省也将举办相关征选活动。骇客一经采用,聘雇时间约为数年,并有机会由政府出资,到美国知名情报技术顶尖学府卡内基美隆大学留学。

另外,共同社早前也报导,日本防卫省已制订有关网路空间使用的首个指导大纲,正式确立网路攻击与自卫权的关系,规定倘网路攻击成为外国攻击日本的一部分,则日方可以行使自卫权,向对方发动攻击。

据称这是日本政府首次由正式文件确立网路攻击与自卫权的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