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处置强势 传胡锦涛放手习近平主导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中共在处理薄熙来的案件中和以往处理其他官员不同。从薄案的通告来看,中共少有的把不正当的男女关系罗列到薄的罪名中。海外中文媒体放风这一系列动作,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对此并未过多干涉,有意放手让习近平挑重担,是习近平一手促成的。

从王立军2月6日迈入美领事馆,到9月28日公布薄熙来被移交司法审判,用了不足8个月的时间。

据某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称,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薄案的处理是由中共储君习近平主导,是习接掌最高权力前一次大考验。而且整个案件的处理手法和风格也显示他的作派。

报导说,胡锦涛对薄案没有干涉太多,有意放手让习近平挑重担,并对习近平在薄案体现的风格、手法,以及案件最后结果,都采取默许态度。

报导还说,从薄案的通告来看,对薄熙来数起罪名的陈述直白有力,特别是中共以往对官员作风问题表达时多半含蓄,但这次直陈薄熙来“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特别引人关注。

中共官媒报导一语双关 薄案被埋伏笔

中共官方新华网报导薄熙来的众多罪名中,其中除了薄熙来与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关系最引人注目外,新华网还报导说,“调查中还发现了薄熙来其他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并移交司法办理。

这在对中共政局深有研究的人士看来,中共最后所说的“薄熙来其他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大有深意,是被埋下的一个伏笔。

对此,知名时事评论员章天亮也分析,这个问题,其实与“江派为何死保薄熙来到最后一刻”是同一个问题。那就是周永康乃至江泽民,跟薄熙来结盟的基础是什么?可以想见,绝非个人感情,也非经济利益,而是重大政治利益。

章天亮说,周永康如果在薄案后立即与薄切割,至少可以暂保无虞,也不必和胡、温、习撕破脸;但他一意下水去捞薄熙来,正因为薄熙来与他以及他身后的江泽民是“倒习政变”的推手,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评论人士夏小强也认为,薄熙来如果受到严惩,那么接下来涉及到的必然是周永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