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预测 华府大致维持现状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日综合外电报导)普林斯顿大学学者山姆•王(Sam Wang)预测11月6日国会大选后,民主党可能赢得众议院多数席次。分析家们认为他是个局外人,因为多数分析家的看法不同。

山姆•王是十几位用统计数据预测选举的学者之一。他说,民主党要掌控共435席的众议院,需要净增25席,他们赢得这些席次的概率高达74%。

他说,因为总统奥巴马最近在民意调查中领先幅度拉大,他估计“未来数周内,可以看到国会选区内选票慢慢向民主党移动”。

然而,他的看法是少数。

华府圈内对11月6日大选的看法是,选后宾州大道(Pennsylvania Avenue)两端的角色大致不变:民主党总统,共和党主导的众议院,民主党主导的参议院,国家在政治上继续分裂。

多数分析家说,尽管过去几年政治上起起落落,美国选民会让这些在位者多数保持原状。

这对希望见到两党早日达成协议的人来说,不是好消息。他们看重美国高失业率、债务赤字问题,如果国会不尽快达成协议,明年初大幅增税、自动削减开支能把经济送上“财政悬崖”、重回衰退恶梦。

根据几份按选区分析的政治报告,两党在435席众议院的得失都在少数。最有可能的情况是,民主党增加若干席次,也许15席,但还不到过半数所需的25席,所以还是少数党。

参议院100席中,今年改选33席,目前民主党以53席对共和党47席,掌握多数。多数分析家认为,共和党或许稍有斩获,但不足以取得多数地位。

茶党崛起的影响力可能在参议院显现出来,对共和党是得是失还说不定。某些分析家说,如果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能击败总统奥巴马,则“母鸡带小鸡”效应可能使共和党成为参议院多数党。

茶党支持的三位候选人可能进入参议院,包括德州、内布拉斯加州和亚利桑那州。另外,印第安那州的候选人竞争也很激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