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消摘蜂窝秀秘技 吸尘器助阵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1日电)苗栗县1处民宅3楼外墙有个约篮球大的虎头蜂窝,消防队今晚出动云梯车,由义消邱仁聪以自创的吸尘器捕蜂秘技顺利拆除。

有民众在苗栗县苑里镇客庄国小对面1户民宅外墙上发现1颗虎头蜂窝,如篮球般大的蜂巢就筑在3楼窗台上方,消防队获报勘查后,考量邻近学校、住户,决定利用晚间执行拆除任务。

由于虎头蜂窝所在位置拆除不易,消防队不仅出动云梯车,也商请擅长捕蜂的义消邱仁聪支援,以他自创的“吸尘器捕蜂法”进行拆除。

邱仁聪穿着全身防护装备,拎着1台家用吸尘器就站上云梯工作台,问他这样捕得到蜂吗?他面带自信微笑答说“待会儿就知道”。

随着云梯车缓缓升上3楼高度,邱仁聪拿出吸尘管瞄准了蜂窝上的蜜蜂出入口,里头的虎头蜂一只只排队全往吸尘管�头栽,直到蜜蜂被清得差不多,再将整个蜂巢摘下,装入网子,历经30多分钟后,顺利完成捕蜂任务。

邱仁聪指出,用吸尘器捕蜂的好处在于蜜蜂不会乱窜、捕蜂者也不容易被叮,不过前题是,吸尘器经过他自行加以改装,才能事半功倍。

这招秘技邱仁聪其实早已用了好几年,但始终很低调,不想在媒体前曝光,今天这趟捕蜂任务初估补获400余只虎头蜂,将带回家酿酒,替自己赚进不少外快,又“为民除害”帮屋主及附近居民解除心头大患,一举两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