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国防工业会议 美高层缺席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宾州赫西30日专电)2012年美台国防工业会议10月1日将展开议程,美台商业协会会长韩儒伯今天表示,美国国务院及国防部代表今年因“行程安排困难”,无法出席活动。

一年一度的美台国防工业会议是台美双方和相关机构就台湾防卫需求沟通的平台,中华民国国防部副部长杨念祖今年和去年率团出席。往年美方多由助理部长层级官员代表与会,发表演说。

美台商会(US-Taiwan Business Council)会长韩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在会前表示,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在28日通知,因行程安排困难,无法派高层官员出席活动。

对于美方高层缺席国防工业会议,外交部官员指出,台美关系良好,美方是否派遣资深官员出席和保钓活动没有关系。据了解,美国国务院将在适当时机说明为何缺席会议。

韩儒伯指出,五角大厦主管亚太事务的助理部长李柏特(Mark Lippert)原定计划出席会议,但28日通知无法与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