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会长盼财经政策振奋台商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1日电)国策顾问、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总会长黄正胜今天表示,财经首长“一代不如一代”,提不出振奋海外台商的政策及方向。

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今天举行第18届年会暨第 3次理监事联席会议开幕典礼。黄正胜受访时作以上表示。

黄正胜指出,30、40年前台商拎着手提箱跑遍全世界,对台湾当时的经济起飞功不可没。

他说,近10几年海外台商因后继无人慢慢萎缩,加上产业结构改变,转向高科技产业、服务业、金融业等,但政府却迟迟没有提出一套真正能振奋海外台商心情的政策跟方向。

黄正胜强调,20天前,行政院公布“经济动能推升方案”,他问了很多台商,没有人可以搞清楚在讲什么,似乎没有说过一样,因此他特别藉今天跟总统马英九说明,未来台商要面临的经济危机跟人才流失实在非常严重,政府部门不应以产业转型阵痛期为借口。

他说,依联合国贸易暨发展会议(UNCTAD)发表的世界投资报告,台湾2011年外资投资排名全世界倒数第二,只赢过非洲安哥拉,这就是严重警讯。

黄正胜认为,财经首长自早期的尹仲容、李国鼎、孙运璿、江丙坤、王志刚等,接下来的财经首长,可说是“一代不如一代”,他感到非常忧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