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欧洲预算 法左派街头示威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30日专电)法国总统欧兰德执政5个月后,60个政治组织如左派阵线(Front de gauche)、工会和课征金融交易税以协助公民组织(ATTAC)等社会组织,终于成功的号召了成千上万的人上街游行示威,向欧洲预算条约说不。

30日下午在巴黎的街道上,示威者从民族(Nation)广场走向意大利(Italie)广场,左派阵线领袖梅兰雄(Jean-Luc Melnchon)强调,发动游行不是对抗政府,而是对抗欧盟要求实施的撙节措施。

愤怒的示威者挥舞着标语“反对独裁的欧盟”、“反对梅克吉(Merkozy)的紧缩法”、“不要背叛我们,议员先生请投反对票”、“春天我们投了他们,秋天他们就背叛了我们”,还有人拿着国会的图画,旁边用斗大的字写着“出售”,他们批判政府和议员们向自由主义的欧洲下跪,而非人道优先。

一位失业者从西部城市南特(Nante)赶来,他拒绝财政平衡的承诺,因为这会让社会政策缩水。他认为,欧盟预算条约只对金融界有益,让他们享有更多特权,小市民却要忍受他们状况恶化的结果,太不公平了。他还强调,总统欧兰德要求修改条约,但只得到一些象征性的东西,德国实在太强势了。

在法国电信公司工作的玛丽说:“我们希望的是一个社会的欧洲,而不是金融的欧洲。”她认为,右派以为这条约将获得批准,毫无疑问的,欧盟不会在一天之内就改变意见,所以需要很多的示威活动。

贴着ATTAC贴纸的退休者克劳德表示,这个条约将导致民众更为困苦,它也代表了对民主的一个重大打击,因为这意味着放弃至关重要的国家主权。他以为,法国的未来令人担忧,将有可能步上西班牙或希腊的后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