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首场辩论周三登场 看点多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讯】离美国11月6日总统大选仅剩不到40天,选民们以及奥巴马和罗姆尼的两大竞选阵营的目光目前都集中在了即将在星期三(10月3日)开始的三场总统竞选电视辩论上。那么两位候选人在辩论中的攻防重点在哪里呢?而观众们又如何能从辩论中体察两位候选人的表现呢?请看报导。

奥巴马和罗姆尼都是演讲高手。由于目前的支持率略为落后,罗姆尼在这次辩论中的压力要比奥巴马大一些,他需要通过辩论挑战奥巴马,以扭转当前的选情。然而奥巴马,更属于防守阵营,他的目标是要避免任何灾难性的错误,失去独立选民的支持。

虽然辩论后的民调结果要好几天以后才能出来,但是一般选民在辩论开始的30分钟之内就能了解到辩论的形势。所以,奥巴马和罗姆尼都将把自己最有利的观点和攻击武器在辩论开始就使用出来。只有在前30分钟站住了阵脚,才有赢得辩论的可能。

根据目前两人互相攻击的势头,奥巴马和罗姆尼很有可能在辩论中将继续揪住对方的弱点下手。比如奥巴马很可能会对罗姆尼所提出的平衡税率与财政计划的细节寻根问底。而罗姆尼将对奥巴马一些偏离事实的论调进行抨击。

辩论将两人完全暴露在了观众的目光下。两人的每一个小的举动,一些平时不注意的肢体语言,都可能向选民传出微妙的信号,特别会影响到还没有下定决心给谁投票的选民。例如在2000年大选辩论时戈尔的频频叹气让选民转向小布什,而2004年小布什和克里辩论时在对手发言时蹙着眉头也得到了负面评价。1992年老布什在辩论中看手表被观众认为是缺乏耐心和傲慢。

另外,罗姆尼如何谈论前总统布什也是一个有意思的看点。他一方面需要在选民面前树立一个和布什完全不同的形象,另一方面又不能过火,从而失去前总统布什的支持者。

两人的首场电视辩论将于周三晚上在科罗拉多的丹佛进行,辩论主持人是美国公共广播电视台的主持人吉姆•莱勒( Jim Lehrer)。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两位总统候选人的精彩表现。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