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世界质疑西方言论自由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讯】(中央社纽约联合国总部28日路透电)回教国家领袖本周在联合国口径一致地说,反伊斯兰污蔑事件发生后,西方国家以言论自由为借口,罔顾文化敏感性。这些污蔑事件令人愈加担心,东西方文化之间分歧日益加深。

在加州拍摄的影片,将先知穆罕默德形容为傻瓜,造成美国与其他西方国家在许多伊斯兰国家的大使馆于这个月遭到突袭。法国杂志刊登讽刺先知穆罕默德的插画后,这项危机愈来愈恶化。

土耳其外交部长达夫托葛鲁(Ahmet Davutoglu)说,这些人都有伊斯兰恐惧症,却将侮蔑伊斯兰的一切动作辩称是言论自由,停止保护伊斯兰恐惧症的时候到了。

他今天在联合国大会说:“不幸的是,伊斯兰恐惧症还变成新型态的种族歧视,就像反犹太主义一样。我们不该再容忍伊斯兰恐惧症,即使它躲在言论自由的伪装下。自由并不代表可以无法无天。”

埃及新任总统穆希(Mohamed Mursi)是回教激进派,他26日发言时也表示类似观点。

他说:“埃及尊重言论自由,但言论自由不是用来挑起对某个人的憎恨。我们对他人的期望,就如同他人对我们的期待一样,希望他们尊重我们的文化特点与宗教涵盖的范围,不要将我们无法接受的想法或文化强加在我们身上。”

阿拉伯之春革命导致突尼西亚、埃及、利比亚与叶门去年都换新政府,穆希是之后第一批民选领袖之一。(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