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国延长叙利亚反人类罪独立调查期限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Human Rights Council)星期五召开会议,谴责叙利亚当局以武力大规模暴力镇压民众,并以压倒性票数通过延长对叙利亚阿萨德政权反人类罪的调查。

人权理事会47个成员国中,有41国赞成,3票反对,3票弃权,通过支持延长叙利亚独立调查委员会授权,在未来半年继续对叙利亚政权违反人权罪及战争罪进行调查。

人权理事会通过叙利亚独立调查委员会的授权至今已届1年。在此期间,由于被拒入境调查,超过1100名叙利亚受害者、难民、叛逃者在国外接受调查。

人权理事会美国代表多纳霍(Chamberlain Donahoe)在会议中表示,调查委员会的工作非常重要,他们持续记录这些责任人的名字,就是在确保这些侵犯叙利亚民众的罪犯将来面临正义审判,偿还所犯下的罪恶。

此次投下反对票的仍然是俄罗斯、中共和古巴,但其阻挠国际伸张正义,解决叙利亚危机的企图以失败告终。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