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新病毒不易人传人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28日专电)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全球预警暨因应组(GAR)发布消息说,就目前掌握的讯息,新冠状病毒似乎不易人传人,而且至今也没有再添新的病例。

虽然全球穆斯林即将涌向中东展开麦加朝圣,不过WHO表示,并未因冠状病毒造成的感染,对沙乌地阿拉伯与卡达发布旅游禁令。

稍早有1名沙国籍男子,感染新冠状病毒不幸死亡,另1名卡达籍男子感染相同病毒,至今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沙国卫生部官员说,全球穆斯林下月到麦加朝圣,将考验沙国的防疫因应措施。

至于搜寻病毒感染源,WHO说,在界定新病毒的型态与化验方面已有迅速进展,就目前掌握的资讯显示,新冠状病毒似乎不易发生人传人的感染。

WHO在23日针对新的冠状病毒发布全球示警,之后传出5名丹麦病患罹患疑似病例,但经确诊为一般流感。WHO说,至今仍未接获任何新的病例通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