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盼潘兼顾劳工与劳动市场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28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说,他和劳委会副主委潘世伟有共识,劳委会兼顾劳工劳动市场,潘世伟也希望成为“解决方案的提供者”。

陈(冲)说,他和潘世伟有共识,劳委会不仅要照顾劳工权益,也要照顾劳动市场。潘世伟希望做“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寻求问题解决方案;但很多事只要做好基本功、有相关数字,就很容易下判断和决定。

陈(冲)中午批准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如玄请辞案,并内定由潘世伟接任;在继任人选到任前,劳委会务由潘世伟暂代。

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卢秀燕下午在立法院质询时,请潘世伟说明个人的价值观。

潘世伟答询时表示,他认为最重要的是“找出问题的解决方法”。

本国、外国劳工基本工资是否脱钩?是否开放外劳比例等议题,他说,外劳牵涉人权,应先理解相关议题是否违反国际共同人权价值;此外,台湾积极与其他国家签订贸易协定,但国内劳动标准是否涉及不公平贸易问题?会不会遭贸易制裁?这些都要研究,找出解决方法。

潘世伟表示,政策上的问题,很多都还在讨论,劳委会也会提出规划方向和做法,他会先在行政院内部仔细讨论,找到大家都满意的答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