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将新冠状病毒列法定传染病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讯】世界卫生组织向各国通报,二名中东男子感染的新型冠状病毒与03年沙士(SARS)冠状病毒并不相同。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表示,港府星期五会刊宪把新冠状病毒列为法定传染病,加强监察,并提醒下月前往中东地区朝拜的旅客提高警觉。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星期表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通报,沙特阿拉伯及卡塔尔两宗案例的新冠状病毒基因图谱,与2003年的沙士(SARS)冠状病毒属不同族群。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沙士病毒是属于2B类的,而新型的冠状病毒是属于2C类,所以在基因方面它们不能视为同一种病毒。

由于未能确定有关感染会否演化至爆发情况,当局除了加强港口和医院的监控措施,并将新型冠状病毒纳入为法定传染病,加强监测。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纳入后的好处是有一个法定基础,不论是在个案的呈报,在例如说在防控方面,需要做些隔离、接触的追踪等等,我们都可以有一个法律上的支持。

曾浩辉指出,伊斯兰地区即将踏入斋戒月,估计有不少旅客会前往中东地区,提醒朝拜者提高警觉。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摄影 剪辑 潘在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