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薄熙来严重违纪收钜额贿赂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新华社今天报导,中共中央决定开除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党籍、公职,并将他涉嫌犯罪问题及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报导称,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薄熙来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0日召开会议,听取有关重庆市前副市长王立军私自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滞留事件调查,和对薄熙来之妻薄谷开来涉嫌投毒杀害英国公民海伍德案件复查情况的汇报。

报导说,在调查和复查上述两起案件过程中,还发现薄熙来其他违纪线索。

中共中央决定,停止薄熙来担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职务,并由中央纪委对其立案调查。

调查发现,薄熙来担任大连市、辽宁省、商务部领导和中央政治局委员兼重庆市委书记期间,“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包括在王立军事件和薄谷开来故意杀人案中滥用职权,犯有严重错误、负重大责任。

此外,薄熙来还利用职权为他人牟利,直接和透过家人收受他人钜额贿赂;薄谷开来又利用薄熙来职务影响为他人牟利,其家人收受他人钜额财物;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用人失察失误,造成严重后果。

政治局会议认为,薄熙来的行为造成了严重后果,极大损害了党和国家声誉,在国内外产生非常恶劣的影响,给党和人民的事业造成了重大损失。

政治局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以薄熙来案为反面教材,加强对领导干部教育、管理及监督。

会议重申,会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不管涉及到谁以及权力大小,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决不让任何腐败分子逃脱党纪国法的惩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