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寿命略降 台北人最长寿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28日电)内政部今天公布统计,去年国人两性平均寿命79.15岁,较民国99年减少0.03岁,其中以台北市82.7岁最长寿。

与其他国家比较,内政部指出,去年国人两性平均寿命较美国高1岁,比欧洲先进国家约低1岁至3岁;若与亚洲邻近国家比较,则高于中国大陆、马来西亚、菲律宾,但低于日本、南韩、新加坡。

内政部表示,去年国人两性平均寿命79.15岁(男性75.96岁,女性82.63岁);较99年减少0.03岁(男性减少0.17岁、女性增加0.08岁)。

去年男性平均寿命减幅较大,内政部分析,主要是男性死亡人数较99年大幅增加4833人,拉升死亡率影响所致,连带影响两性平均寿命也较99年略微降低。

观察5都情况,去年两性平均寿命以台北市82.7岁最高、新北市80.46岁居次,高雄市77.97岁最低。

就男性平均寿命来看,以台北市80.18岁最高,高雄市74.92岁最低;女性平均寿命也以台北市85.25岁最高,高雄市81.35岁最低。

内政部说,5个直辖市在两性、男性及女性平均寿命都呈现自北而南依序递减。

至于其他县市,两性平均寿命以新竹市80.45岁最高;台东县74.36岁最低、花莲县75.7岁次低。

内政部分析,台东县、花莲县与全体国人平均寿命差距较往年呈持续缩小趋势,但仍显示台东、花莲受人口结构差异、地理环境及生活习惯的影响致平均寿命相对较低。

相关文章
评论